Monday, February 27, 2006

副食品冰磚so far......

算一算,Gimgim開始吃進一步的副食品(米麥糊之外)也快兩個月了,家裏的冷凍庫裏,現在有一半是她的食物,冰磚若干包,樂扣三層製冰盒一箱,真是越來越佔空間。

紀錄一下目前製作過的冰磚:
<配菜>
A.高麗菜+紅蘿蔔+南瓜(全部一起煮成菜湯,冷卻後貴夫人打成稀泥;照理說是一次一種蔬菜啦,不過這幾樣她都分別嚐過一點桌邊菜,看她也沒事,就煮成大鍋菜湯了)

B.綠花椰菜(取嫩莖和花,用德國快鍋煮不到十分鐘,放氣開鍋後已經自動軟爛,用湯匙一壓就碎,就直接連湯填製冰盒)

C.小魚+白菜(滿七個月前幾天開始吃點小葷,用生的吻仔魚先過水,再和白菜一起煮,貴夫人按一下而已,白菜和小魚的顆粒還蠻明顯的)

D.青豆仁+甜椒(參考寶貝花園裏的寶寶冰磚作法作的雙色冰磚,哇咧剝青豆仁的皮不是普通花時間的......)

E.賓仔骨湯(支骨去熬的湯,一部份去煮稀飯,一部份作純湯冰磚,可以用來煮麵線)

<主食>
F.五倍粥的稀飯冰磚(她沒吃過過篩的稀飯,米湯完就直接吃五倍粥了,有時還嫌太稀還要幫她再加米精,夠稠才要吃)

G.骨湯去煮的稀飯冰磚,比五倍粥再稠一點(電子鍋okayu寫全的那一格,七個半月開始吃)

媽媽通常是二塊稀飯冰磚加一塊配菜冰磚當她的一餐,有時候配菜也會用別的餐桌上的食物直接加(三分之一個蛋黃,蕃茄丁,水煮菜瓜,或是嬰兒罐裏的果泥菜泥);儘量一天中的兩餐有變化主食,晚餐比較有時間煮的時候,用麵線羹,將麵線折小斷存成一罐,要吃的時候用一瓶蓋(沙拉醬罐)先過水,再用菜湯或骨湯冰磚兩塊去煮爛,Gimgim愛吃麵線勝過稀飯,不過,她的最愛還是馬鈴薯泥......,一次可以吃掉一整碗(成人碗),不知道是不是也和爸媽一樣中了德國毒?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篇很有用啊!

我們家現在都是用豬龍骨熬的高湯加雞骨高湯為底,再加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白飯下去打成泥。另一組是用高湯加波菜加馬鈴薯。蕃茄、南瓜去皮去籽也試過。

紅條魚加過一次,好像有點過敏,所以暫停。

下次想加吻仔看看。SOGO有透明新鮮的吻仔。比較不用擔心有漂白過。

Anonymous said...

那個賓仔骨湯
妳怎麼做冷凍冰磚
我用樂扣冰盒冷凍結果冰磚都拿不起來>"<

Melon said...

冰磚不能填太滿,
也不能太熱進冷凍庫,
不然連成一片就很難弄起來了......
(尤其稀飯更是)

Anonymous said...

shimano也很愛麵線
這次回台中
娘家爸爸給了我好幾把他特愛的台南手工麵線
好吃是好吃啦
不過我老覺得過鹹
婆說 要下水煮之前 可以先用清水洗一洗
效果還不賴
shimano 特愛麵線拌水煮蛋黃
為了營養均衡
我還會給她一些碎蔬菜

可能我是上班媽媽吧
shimano開始吃副食品那頭一個月
我還認真的幫shimano準備醬糊便當
不過後來保母說 他可以準備啦
(因為六個月後 保母費漲一千)

我就只有負責晚餐和假日了
所以我通常都是讓她吃現作的
頂多存一餐囉

不過每次看到像你這樣張羅冰專的媽媽
就覺得好有辦家家酒的樂趣喔

對了 我最近還做了母乳凍給shimano吃
她還頗愛 哈哈

Anonymous said...

想請問你是怎麼用高湯冰磚煮碎麵線的
有什麼特別的鍋具嗎
一直搞不清楚這樣煮一點點到底要怎麼煮呢
鍋子不會容易焦掉嗎?
先謝謝妳的回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