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喜歡,我買給你,馬麻!

不知道Gimgim到底知不知道買賣的意義,但是這個月媽媽常聽到這樣的話,很窩心。

<事例一>

媽媽幫她換下睡衣,穿好日常可見人的服裝,自己卻還穿著睡衣走來走去作事。

Gim:你今天要穿什麼?

媽:我先穿這樣就好。

Gim:你沒有舒服的衣服嗎?(她爸爸教育成功,教她白天不能穿睡衣很沒精神,要換舒服的衣服=日常外出服)

媽:(故意笑笑不回答)

Gim:那我買給你好嗎?

 

<事例二>

 Gim拿到一個貼有Kitty貼紙的小袋子(還是小盒子,忘了,總之,此種事例很多,太多東西都會發生這種對話)。

媽:哇,好漂亮的XX啊!真好,我都沒有耶!

Gim:(眼神無比誠懇地)沒關係,我買給你好嗎?

媽:好啊,你對我真好,可是你有錢嗎?

Gim:有啊,我有八塊錢。(Dora的粉絲,永遠都只有八塊錢,八塊錢可以買任何東西)你看!在這裏!(伸出手掌秀給媽媽看國王的金幣)

 

總之,除了窩心之外,也很欣慰她是個有禮貌的小孩,竟然要送人家東西還要用徵求的口氣。除了"買給你好嗎"之外,開車時,媽媽很快樂也聽著歐吉桑的歌,她會說:欸(這個就不太有禮貌了),我想聽我的音樂耶,可以聽我的音樂好嗎?

聽到兩歲小娃這麼說,媽媽會忍心不轉過去她的頻道嗎?

8 comments:

Cassidy said...

GIMGIM 真的好有禮貌喔
要買東西給妳,還問你好不好
下次也買給阿姨好不好

Summer要阿嬤去泡牛奶就說
"阿嬤,我要喝ㄋㄟㄋㄟ,阿嬤弄"
每次穿有口袋的衣服就跟爸爸說
"給我錢"
所以我們現在又開始注意講話了^^lll

prettymom said...

gim is so sweet!

i'm jealous you can have conversation with your daughter. from blogs i read it seems most kids this age are making sentences and can make conversation. my daughter is still babbling simple words... when will we have some conversation?

Anonymous said...

Dear西瓜妹

常常閱讀你的blog,但從來未曾留過言。

但是這次,我一定要讚美一下這個漂亮、有氣質又有禮貌的小女生。看了Gim Gim 讓我這個有點年紀的太太,有點衝動想生一個來玩玩(But, I am chicken)。

希望下次回臺灣,走在路上,可以遇到西瓜妹和這對氣質母女。

Gimmy1110

weiwei said...

小啾好像也差不多是兩歲前後開始,
嘴甜跟外公外婆說要去sogo買什麼送給她們(好像都是很天馬行空的禮物:p),
把我爸媽招呼得臣服再臣服,樂啊!

Anonymous said...

gim gim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HRH Yaoyao said...

好羨慕哦...
希望我家小乖長大也會這麼貼心有禮貌!
可不可以請問一下妳之前說的好用的揹巾是那一個牌子的?我們最近要出門玩,可是我的Baby Bjorn揹久了好累哦...
謝謝~

Melon said...

yaoyao你好,
我的揹巾有兩種, 第一次學用的時候,用Lulu揹巾,比較好學(個人覺得),不過lulu的布稍厚,最薄的也沒有紗麗薄,所以我夏天用紗麗揹巾 (只是布質上的不同)。

Anonymous said...

謝謝Me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