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猜燈謎?

 

元宵節還沒到,不過Gimgim的話語中最近常常有像謎一樣的描述......

"我要看卡通!""什麼卡通?"

"我要看那個白白衣服變漂亮的姊姊....""什麼姊姊?"

"就是那個有帶電話的姊姊卡通啊!"

----猜卡通。

(提示,對話發生在晚餐後)

 

(打電話給正在塞車的爸爸)

"把拔,你在哪裏?""我在塞--車---!你吃飽了嗎?"

"我吃飽了啊!我有吃那個紗娜姊姊戴帽子的那個。"

---猜一種食物,如果看到這裏就知道她吃什麼,那就厲害了。

"紗娜姊姊戴的帽子?"

"對啊,就是那個橡果子啊!"

---到這裏,爸爸就知道她吃什麼了。

 

謎語累積中.........。

最近的Gimgim講話已經跟XC90廣告一樣了,而且因為想講的話很多很急,所以出現了發語口吃的現象,如果沒有回答她,就會體驗到跳針的樂趣。

"你你你你你你.....你這裏紅紅的。""......""你你你你你你.....你這裏紅紅的" 。"......。"

"你你你你你你.....你這裏紅紅的。""......""你你你你你你.....你這裏紅紅的" 。

"叮-----(媽媽受不了了,按她的胸口一下,表示關機)"

"嗚.....你幹什麼啦~(哭調仔)"

"我把你的錄音機關掉!"

"哇......,你不要把我的錄音機關掉!!!"

"........(這樣也能哭,還是無言)"

7 comments:

Cassidy said...

相當難猜
我猜不出來
話說回來,妳們家的晚餐時間相當早
我沒看過那時段的電視卡通:P

橡果子那個也不好猜
小梅有吃的嗎?
香蕉嗎?

猜對有獎嗎^^

Anonymous said...

橡果子那個我在看到紗娜姊姊就有猜到喔,因為我有那本書啊。不過應該不是真的吃橡實吧?是堅果或栗子之類的東西嗎?

Unknown said...

1.卡通是光之美少女嗎?
2.餅乾就不知道了

Melon said...

哈哈,我們這個小case不用到猜獎的地步啦!
答案已經都有人說對囉!
Theresa很厲害耶! Zoe也說對了,有看過紗娜系列的帽子店應該就了了,啊其實橡果子不就長得像栗子嗎?

其實不論是之前的"金針美人魚"(Gim自己變音的)還是光之美少女,都非常不適合兩歲半幼兒,不過吃飽飯剛好只有這個,她又非常愛,不然我比較喜歡看海綿寶寶啊!

Sophia Hsiao said...

哇.後面那句好好笑喔.~
完全可以想像.哇哈哈.

小Inch也喜歡演出邊走邊揀橡果子.
可是我拿栗子給她.她不吃...............

喔.光之美少女或ox美人魚是大朋友很愛的溜.~

Naomi said...

我們家兩歲八個月的樂樂最近也開始說話會口吃了耶...
詞彙變多了卻開始口吃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Melon said...

我老公說這現象正常,等三歲半還是這樣,他才會帶去給語言治療師瞧瞧~

不過最近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雖然她會"我我我我....""我要我要我要....""你你你你...."這樣的發語,可是只要一碰到要去上厠所,她可以很快地說出:我快要尿下去了!

今天坐上馬桶尿下去後,還吃吃地笑,說:好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