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我喜歡底迪~

等了很久,Gimgim一直在等底迪蹦蹦(生出來的意思)的那一天,之前鬧過幾次笑話,有時候是媽媽去產檢回來,她就問:底迪咧?另外兩次假警報,外宿別人家後回來,看到媽媽也問:啊你的北鼻在哪裏?

這一次,忍耐了四天三夜與爸媽分離之後,底迪終於回家了。

底迪蹦出來的隔天,外婆帶她去醫院看爸媽,讓她留在醫院裏和爸媽一起晚餐,正巧碰上媽媽被call去餵奶的時間,Gimgim很興奮地跟著去看北鼻,不過除了媽媽以外,她和爸爸只能隔著玻璃看,才兩歲半多的小姊姊不能接受這樣的初見面方式,開始在嬰兒室外放聲大哭,媽媽抱著底迪進去餵奶,只聽見她一直尖聲哭著:我沒有跟底迪說再見(其實意思是,底迪沒有跟她說再見)~我沒有跟底迪說再見!哭到媽媽餵奶餵一半,又被護士叫出去,請媽媽讓底迪跟她揮揮手說再見,讓她別再哭得那麼傷心。(雖然,再見完出了醫院,還是繼續大哭)

底迪在家裏迎接她回家的那一天,一進門,Gimgim就高興地尖叫,為了保護弟弟,她很乖地聽話馬上去洗手換掉在學校的衣服,然後就開始迫不及待地各種愛意表達。

溫柔地看著熟睡的弟弟。
忍不住想叫醒他跟他玩(不過弟弟實在太好睡了)。

接著,每一天,Gimgim都會跟媽媽說很多次:我喜歡底迪(眼神充滿愛意和不好意思)~然後,媽媽就得以"挾底迪以令其姊",要是她不聽話或是不好好吃飯,只要跟她說,"你不快點吃完不能下去跟底迪玩哦!","你要乖乖等一下才讓你抱底迪哦!",馬上就見效。

怎麼跟一個一直睡覺的底迪玩?

讓我看看你的牙齒~咦?怎麼沒有?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
再張開一點,我想摸摸你的嘴巴。
我可以抱他嗎?我會輕輕的。(後來說不綁頭髮不能抱底迪,也願意乖乖綁了,底迪真好用)
每天都要上演的戲碼,肉麻到不行。
正在偷親弟弟!

底迪回家一週以來,小姊姊的表現真的算出乎意料,原先媽媽擔心的餵奶問題,也完全沒有,大概是斷奶滿一年了,記憶也飄遠了,還會在弟弟吸奶時,在旁邊"溫柔地"鞭策他,”底迪,要認真吸哦!要專心!不要睡著哦!”;每天早上,要出門前,Gimgim會靠在安靜的弟弟身邊,用手摸著他的頭說:"姊姊要去上學囉,你要乖乖等我回來一起玩哦!"

天氣又熱又冷的這兩天,Gimgim開始流鼻水(唉,前幾天,媽媽真的才過,好棒,已經好久沒生病了,真的,用想的都不行!),出現感冒症狀,告訴她這幾天先不要靠近底迪,她一開始很難接受也很難控制自己,後來嚇她說,底迪如果生病了,要回去醫院住在箱子裏,小姊姊哭著說:我怕怕~我怕怕底迪變不見!然後就很聽話地克制自己想摸弟弟親弟弟的慾望,不過有時候還會跟媽媽討價還價一下:不可以摸臉,那我可以拍拍他的背嗎?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對可愛的小姐弟
很感動!
想生第二胎的勇氣多了一點點
但是五秒後還是算了
因為我是自私的媽媽:)

Anonymous said...

Gimgim is sooooooo…… sweet.

prettymom said...

what a sweet big sister!
and i love how you could capture the precious mo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喔~~~
看的心都軟掉了...:)

Anonymous said...

恭喜妳!!
小baby好~可愛喔!!!
GimGim很有小姊姊的樣子
將來一定很會照顧弟弟呢~

Anonymous said...

Gimgim 實在太cute了!
真希望我家老二出生時, 樂樂也能溫柔以待~

Anonymous said...

小姐姐都很可愛呢。我加涵也是每天都說「我最喜歡底迪了」,要不然就是很驕傲地逢人就說「這是我一個人的底迪」。跩的咧~還不都是我生的!!

Sophia Hsiao said...

嗯....我覺得這是勸敗文ㄝ.
真的很可愛.超級可愛!!無敵可愛!
有點肉的Gima.有時會被我家老爺誤認是我家小鬼ㄟ.....

Anonymous said...

看著Gimgim的眼神真的是喜歡小爾
長大後一定是個保護弟弟的大姐姐

小孩真的是天使的化身
看到他們倆純真的臉龐
突然有種想再生一個的衝動
真如綠媽媽說的
這篇是變相勸敗文啦

Anonymous said...

好溫馨的姊弟戀唷~(大心)

體貼的小姊姊,
還會特別耳提面命的提供過來人的經驗,
真可愛!

原來 Gim 的死穴是底迪,
就像小撲的是車車一樣(噗)

期待已久的底迪寶貝日記,
也上場了,好認真的西瓜媽媽 :)

Anonymous said...

哎喲∼看到我都感動到哭了!
Gim Gim是個好棒好棒的姐姐呢∼

Anonymous said...

真棒!
GIMGIM是個可愛又懂事的小姐姐,
希望我家煙火妹也會喜歡她的弟弟,
至今仍然黏媽黏的緊,
老是要抱抱,
我都快要吃不消了呢!
恭喜瓜妹喔!

Anonymous said...

真了不起的小姊姊!
我家姐弟相差一歲十個月, 弟弟出生時根本拍不到這種畫面, 因為姊姊完全當他是空氣, 連看都不想看一眼, 冷淡到不行...:~
現在弟弟五個月大了, 勉強從冷戰的敵國進化到無邦交國, 要有來往, 大概還要好一陣子吧~

Anonymous said...

真的想不起甚麼時候開始
就一直靜靜的看著妳溫暖的文字 :)
尤其非常認同你對小孩教育的觀點
(可能是唸過心理學之後搞的鬼~)

想想上一次見到妳
應該是妳還沒到德國流浪前
在Trader Joe與品客team的午餐

只是想對妳說
很高興知道妳的日子一直過的美好幸福而充實
當然 有機會再聚聚囉!

布蘭達

Unknown said...

好溫馨的文章和畫面喔~
這樣的姊弟之情真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