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弟弟的味道

有一天,爸爸晚回家,媽媽在幫弟弟洗了澡送上床之後,帶Gimgim去洗澡。

姊弟倆現在還用同樣一個澡盆,Gimgim雖然一百多公分,還是喜歡盤坐在黃色小鴨的澡盆裏玩玩具等媽媽(爸爸)洗完再一起出浴。

那晚Gimgim進入澡盆後,忽然把臉湊到放肥皂的那個凹槽前,然後笑得很滿足的跟媽媽說:嘻~~~弟弟的味道!接著像在吸毒一樣,直靠近凹槽去吸那個味道。

因為弟弟還在用嬰兒皂,尤其是洗頭,所以味道最濃也在頭上,Gimgim聞到弟弟味道的那一瞬間的表情,讓媽媽心很暖,知道她這麼喜歡弟弟的存在,也安心了。

常常自作多情地去抱那隻亂鑽的小猛獸。
出遊時這副德性,說是在保護弟弟。
(其實是走累了想搭便車,可是沒帶踏板)
跟弟弟說她最喜歡的巫婆書(媽媽的書,也不是給她這年紀看的)。
趁媽媽在忙,兩個人還狼狽為奸的一起搞破壞。
帶弟弟一起騎搖搖車~
不過只要電視一開,就完全忘了弟弟的存在。
(連弟弟在吃廣告單也不管)
這些就是有手足的樂趣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那本巫婆書才想到,忘了跟你說,我上趟去大阪買了Monster裡面那些童話的繪本喔"沒有名字的怪物",算是周邊商品,應該是超兒童不宜的童書繪本吧!

Melon said...

Yvette,
我要看我要看!
下週帶給我描一下吧!

(其實想把monster再整套看一遍.... )

Anonymous said...

沒問題,下星期我會帶著.那本書就和我家的漫畫,小正太的童書都放在一起(好像有點危險,不過是日文的,他看不懂).浦澤直樹現在正在出的PLUTO我覺得也是超讚,如果你對未來人類機器人共存議題有興趣,推薦!

Anonymous said...

真是太溫馨了,我家小姐姐都還對弟弟有吃醋的感覺,很希望她可以跟GimGim一樣那麼愛護弟弟,平常只要不搶他的玩具就很謝天謝地了 ...差兩歲跟差三歲真的有差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