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流汗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Gimgim很會流汗。

很無聊的記錄嗎?夏天流汗不是很正常嗎?
可是,是在開冷氣設定23度的室溫裏耶!

有一天的早上,五點她準時哭醒要奶,媽媽去餵她時,她還乾乾爽爽的,
結果七點起床時間一到,聽到她醒的聲音去抱她起來,媽媽以為她睡在水裏。
真的很怪,溫度都一樣,23度,是那種媽媽穿著睡衣進去都會哈啾的涼意,
兩個小時之內,她流汗流到頭髮全濕,不知道是不是微醒時刻在床上翻轉運動個不停。

這幾天,白天的時間也一樣,如果室溫沒開冷氣,她隨便動一動(哪怕只是在沙發和茶几間轉轉身而已),
媽媽一回頭描她一眼,就會突然發現她的頭髮開始結塊,一摸她的背,也開始濕透;
朋友來家裏,被冷氣嚇到,說這幾天不是很涼嗎?
爸媽睡覺也只有開電風扇還蓋夏天的羽毛被啊,
但是Gimgim就是動則得汗。

流汗的Gimgim,水喝很多,一天大概會喝掉Combi吸管杯一杯半以上,
也不知道是不是水喝很多,最近的黃金都解不成形,
爸爸說,沒有肚子痛沒發燒活動力好就沒關係了;
不過可憐的她因為流汗流得多,常常紅屁股,尤其是去沒開冷氣的保母家回來,洗澡一定差點抓屁屁抓到破皮。

因為流汗多,這幾天媽媽忽然覺得,還好Gimgim的頭髮短,汗濕了以後,要乾還蠻快的,不致於吹到風就感冒......。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夏天生的寶寶都這樣嗎?
小撲也是
開冷氣睡覺
睡到哭醒一頭都是汗(還沒有蓋被喔)
床上一圈印子
平日抱都是一隻鹹鹹黏黏的小胖子
滿頭Q毛亂捲

Anonymous said...

Summer也是很會流汗
GIMA在家裡是這個裝扮嗎?
妳給她穿內衣和外衣,兩件?

保母都只有給Summer穿一件
我要接她回家時才披一件外套
回家我給她換一件包臀短袖兔裝睡覺
這樣就會熱到流汗了耶
不過我們只有睡覺才開冷氣

Anonymous said...

ㄟ,小予10月生的,至少不是夏天.
他頭很會流汗,只要睡覺不管天冷天熱,頭髮一定溼,不過臉跟身體倒是不太會,背摸起來還只有溫溫而已,真的跟夏天出生有關係嗎?
小予這陣子是穿市場一套100元薄短袖短褲,可以看這裡

Anonymous said...

唉,我家小耶也是,
可是雖然脖子流很多汗,
手腳摸起來卻冰冰涼涼的,
我都不知道該給穿什麼耶~
到現在都還是給她穿長袖棉質一件或紗布衣一件加長褲,
怕他流汗又怕他吹冷氣感冒,
真難穿啊~

Anonymous said...

Daniel也是,超會流汗的啦..
還好有外婆做的小袖套,
我都給他穿短袖+開冷氣,
等到睡著了,再給他套上袖套,
就像薄長袖,就不怕吹冷氣著涼了..

ps.小袖套真的好用,可到我的blog看http://myblog.pchome.com.tw/pching1/

Melon said...

根據各位的意見(還包括打電話來的),
我今天,真的就只給她穿一件包屁屁內衣加褲子,
可是,早上在家裏門窗全開的情況下,
她還是玩得整頭濕......

我只能一直跟在屁股後擦。

不過,晚上她睡很熟,
我是讓她穿奇哥的薄長袖內衣褲睡覺,
還加一個薄背心睡袋(因為她會四處翻轉)。

Anonymous said...

聽說baby的汗量是大人的兩倍ㄝ
可能大家的寶寶都這樣吧
另外想請問一下
抓屁屁的原因是紅屁股嗎
我家DD沒有紅屁股
可是換尿布或是洗澡之類
屁股見光的時候
就一定抓
可是並沒有起疹子或是怎樣
現在已經抓到可能被懷疑是虐待的程度了ㄝ
到底是怎樣呢

Anonymous said...

西瓜

我想gim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Shimano就連電扇對著吹了
也照樣流汗流到像是剛洗過頭

多喝水可能才是補救的方法吧

Anonymous said...

是不是我家穿最少ㄚ......
我家寶寶都穿短袖兔裝一件.(-"-)
玩和吸奶都會是汗.
因為胖爸爸更胖熱.爸爸都抓她去吹冷風.
睡覺就圍一條超薄肚圍而已.加一條薄毛巾.
但薄毛巾都會被甩掉.

Anonymous said...

那我也來增加"寶寶就是愛流汗"樣本數:p
小啾一歲前也是超會流汗,冷氣機全日無休狀態,
她每次睡覺還是可以睡得床上有"人型汗漬",
但是我也都只給她穿簡單的罩衣或者兔裝。
背後可以塞個吸汗的棉布,
頭髮濕了看到就擦,
避免著涼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