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走走走

Gimgim學走的過程,和書上寫的有點不一樣。

書上說,剛開始學走的小童,一開始手會舉高以保平衡,隨著越走越好,手就會慢慢放下來;Gimgim扶著物體走很久了,大概有三個月吧,換作其他朋友的孩子,早就開始練習放手站或走,不過這小妞不太急,一直很滿足於小小的成就(放手站兩秒就得意地拍拍手),所以媽媽才說她是在醞釀,可能是醞釀的夠久了,這一個星期來,她突飛猛進地專注在這件事上。

剛開始放手走的她,要拿著東西,有時候是一樣非常妨礙她行動的物品(如一本比她手臂打開還要大本的書),有時候是一支筆(讓媽媽很嚇,擔心刺到),第三四天,她不知從哪裏學來的,在媽媽帶著她在書店裏等爸爸回來午餐時,像小老頭一樣的,把手揹在後面走,就這樣,平常待不到二十分鐘就沒耐心的書店,那一天她在裏面又走又玩搞了一個多小時,不可思議,爸爸也覺得有趣,因為要把手揹在後面走,需要更好的平衡感,她才剛開始開步走不到五天,竟然作得到,不知道是不是有偷練。


而過了一個週末,這一兩天,小姐的步行又進化到另一個階段:加速。可以明顯看得出來她現在心急想走快一點,一急一想快,她的手就舉高了起來,有時候是自己捧著臉(讓路人不斷猜測有什麼意思,其實媽媽想應該只是平衡的一種方式),有時候兩手比著食指(端點平衡法?),而且小姐的膽子很大,在家裏和別人家不太有意願走,一到了外面,在侍著來去匆忙的餐廳裏,她倒是老神在在的走在路中間......(媽媽忙著跟在後面準備救人,沒有空拍照)。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頭香!

十月十號可以嗎

我要見這可愛小妞啦!!!!!

Melon said...

我們那時剛回國,
希望她時差不會太嚴重,
上來打給我!

Anonymous said...

Gimgim真是太妙了,非常聰明又有主見。

看到Melon和Cassidy將北鼻可愛的動態播放出來,心裡真慚愧,說要放小捲毛的影音,說了八百年都還沒做。回去閉關努力。

Anonymous said...

只能說,真的好口愛,
加油,Gimgim!
下次放上來的影片,
可能就是妳跑步的樣子了,呵!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真的像個經驗老到要查房的大P勒~:P
說才剛開始走路,真的看不出來,
阿姨跟你比一下大拇指喔!
最近很忙嗎?好像比較少po文囉?!

Anonymous said...

Hi Hi 西瓜媽媽...
我在你的網誌上看到那個熊頭的遊戲墊,頗可愛的..我想請問你.我的BB現在三個半月了.現在買那個遊戲墊..會不會他一下就不玩了啊...請以你精準的血拼經驗.幫我建議一下唄...感恩啦~~

Melon said...

那個遊戲墊,Gimgim比較認真玩的時間,
是從會坐起來到會爬之前,
只會趴著的時候,她好像沒有很有興趣,
這個經驗給你參考看看,
我那是買一整套教具裏附的,
要我說,這使用時間不太長,
同樣的錢我覺得費雪的健力架玩比較久哦!

Anonymous said...

謝謝西瓜媽媽的精闢見解...
那我還是放棄吧!!
對了!! 關於你推薦的L牌旅行包..
他們有出真正的媽媽包喔~~
裡面還附有同花色的尿布墊呢...
給你參考嚕 ^____________^

Melon said...

有有有,
我有看過他們的媽媽包,
不過呢,
好看是好看,
總覺得重量重了點,(因為有皮和一些哩哩扣扣的裝飾),
現在揹一個近十公斤的小孩,
媽媽包的重量也要斤斤計較啊!

Anonymous said...

哇~14個月走的這麼穩耶,真好~
而且手背再背後真是可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