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小頭樂咖瘦妹要努力吃吃吃

快要滿一歲七個月之前,終於等到了一週Gimgim沒有生病一切健康(上週小感冒),快快帶去打18個月的疫苗。

DSCF3578

很久沒幫她仔細量身高體重,趁著這一次門診,算是真相大白:

身高:85cm(90百分位) 體重:10.5kg(25百分位) 頭圍4:46cm(25百分位)

醫生看完這數字後,很慎重地檢查肚子,尿布狀況,聽來聽去,然後跟媽媽說,要再多努力了,多讓她喝鮮奶優酪乳,把奶當水喝,增加奶蛋魚肉的攝取,因為這不成比例不斷長高的樂咖妹,實在該多長點肉來配她的身高(如果她長不高也吃不胖,那還沒這麼奇怪,醫生的意思是這樣嗎?),如果三月去打日本腦炎的針時,還沒多出一公斤的肉,醫生說得來驗個尿驗個血看看。


聽到這建議,實在是讓媽媽很擔心,可是小妞不算吃得少啊!和一歲三個月之前比起來,現在的Gimgim算是吃得比較多很多了,早上起碼會喝個百來西西的美祿加鮮奶,再來點起士,還有爸媽的早餐,九點十點一次點心(在幼稚園多半是水果),十一點多吃午飯,每天問老師,大部份也都是自己用湯匙吃一大碗(不過今天老師說,她真的不吃葉菜,和以前愛吃綠綠的她真是差太多了,是被肉食爸爸給同化了嗎?),有時回家還再吃一點點心或媽媽的午餐,下午兩三點起床後,又一頓點心,通常是甜點布丁或餅乾,只差沒喝牛奶吧!(明天開始就來加),晚餐又是一大頓,通常全家一起用餐的話,爸媽會輪流在她吃的差不多開始玩食物時塞她些有的沒的(餓的時候她會很認真地吃,就算不會用湯匙也會用手狼吞虎嚥),如果爸爸晚回來只有媽媽在,就會邊看天線寶寶邊餵個一大碗燉飯或五顆水餃(五顆還不夠嗎?),這樣吃,到底都長到哪裏去了?
natura8-12
媽媽早上如果有去星巴克,還會讓我再吃一頓早餐......

natura8-06
下午的點心我可以一次吃一球冰淇淋還K完整個甜筒......

natura8-07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吃不胖耶!

從小到大樂咖妹被長輩和眾人說太瘦是常有的事,媽媽也聽習慣了,不特意理會,反正之前醫生(倒不是今天這一位)也一直說健康且其他發展正常就好,不過今天這位醫生講到要驗血驗尿,似乎有些嚴重,放眼望去,Gimgim也的確是候診間裏最瘦的小朋友(不過也是最高的),爸爸說,去買罐果汁奶粉來換換口味,看看她奶會不會喝更多一點,不然的話,下次換個醫生再看看囉(嘿)。


另,希望過年回去台南,這美食的發源地,能讓小妞發胖點,至少,媽媽每次回去都有這效果......。
natura8-11
媽,回台南你要吃什麼,別忘了先塞進我嘴巴裏讓我替你肥就對了啦!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吃不胖呀~
好羨慕哩~~~
希望gimgim只是非易胖體質~~
健康長大呦:)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吃得很多耶 @_@
要變胖就交給台南啦,我們家那隻小妞每次回阿嬤家都狂吃各種甜鹹點心,讓不敢接近那超甜紅豆餡的媽媽佩服不已。喔對了,最近還發現她愛吃虱目魚肉!不愧是正港台南口味的小孩! :D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我想她吃的都因為哭消耗掉了啦,
哭也是一種運動啊。。。

還有啊,
隨便看她的發展,
就知道一點問題也沒有,
安啦,繼續吃吧。

(gim, 阿姨忌妒妳啊!)

Anonymous said...

這個醫生好嚴厲喔

我們家小貝百分位一樣(90%,25%),只有頭大了點,
醫生還稱讚長得很好哩

該不會是因為我們看的那個醫生自己又矮又瘦,
所以條件寬鬆?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呵呵, 同上家Sara所言,我家的那隻恰巧也是相同比例, Gimgim 秀氣可愛, 尤其是燦爛的露出小牙齒的那幾張喔, 西瓜媽免驚! 倒是我自個最受不了長輩嘟嘟唸, 上次探親,明明對她們表明國外醫生說沒問題, 偏偏還找個什麼鳥權威主任來給我洗腦...唉

Nita

Anonymous said...

研究顯示 孩子在大團體中吃的比較多

(法新社巴黎十三日電) 十四日發表的研究為孩童過胖問題提出解釋,在大團體中吃東西的孩童,可能比在小團體吃東西時,多吃近三分之一。

美國密西根州的研究人員,評估五十四名兩歲半到六歲半的學齡前兒童飲食習慣。

這些孩童拿到全麥餅乾、一杯牛奶、果汁或水當點心,一旁有平日的老師陪伴,但在兩部攝影機側錄下行動。

每張桌子有一盤餅乾,孩子自行取用。點心時間分兩段,一段三個一組,另一段則是九個一組,沒有時間限制。

孩子們有個規矩,吃完點心,就離開桌子回到教室,點心時間長短不一,從十到十五分鐘不等。

每個時段結束後,研究人員觀看錄影帶,看看每個小孩吃多少,然後算算盤子裡剩下的食物。

如果點心時間相對來說較短,孩子在九人組時,吃的比三人組時稍多一些﹔但如果時間較長,孩童在較大團體時,吃的比在較小團體多近三成。

  密西根大學人類成長與發展中心的魯門說,聲音與團體活動等社會刺激,可能是吃較多的驅動力,意味安靜、有組織的飲食環境、同桌人數較少,可能是鼓勵孩童較明智飲食的好方法。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想下次要跟醫師說.
請開趨虫藥給我.
我也老覺得.為什麼吃那麼多.
小孩還是瘦瘦.我家也算高哩.但是好瘦......

Anonymous said...

好久不見 第一次留言^^

我家有個大頭交咖瘦小弟
年齡: 5歲6個月
身高: 110cm
體重: 15-16Kg (浮動,視當月生病感冒狀況而定)<-應該小於3%吧
(請原諒他的媽咪不想再用生長曲線來困擾自己...)
頭圍: 打從娘胎就是破表的

提供給你參考~
只要其他發展都正常
我都是以天生體質來輕鬆面對的啦~

Anonymous said...

吃這麼多怎麼可能還不夠,這醫生也未免太...
難到每餐都要吃到吐,才罷休嗎?
放心好了,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生長曲線,孩子不會讓自己餓著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