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我要去游泳了!

說起來,爸爸媽媽真的是蠻大膽的,Gimgim週日還在發燒流鼻水呢!四天後,她已經在墾丁的沙灘上吹海風玩沙玩水了,出發前媽媽問:感冒這樣還能去嗎?爸爸只撂下一句話說:去曬曬太陽就會好了!

結果,也真的是沒錯,上了路的一家人,完全忘記了小孩有感冒這回事,到了墾丁,每天忙著在小妞的指令下操課,好像也沒再聽過她咳嗽了。

07ktchateau52

這次去海灘渡假前,算是替Gimgim作了充份的心理準備,Dora的去海灘那一集,還有一本海灘的一天,她常常在看,爸媽沒事問她:我們要去那裏?她會自己接:去海邊(其實那時可能正要回家,她也會說去海邊),然後下一句一定是:我的游泳圈咧?

於是乎,到了出發的那一天,Gimgim很興奮,看著她的玩沙工具桶和游泳圈,還有小正太的浮船都被打包進袋子裏,她知道,她真的要去海邊了。坐高鐵出發往左營的路上,她沒有睡意相當亢奮,一直到下了列車,扛著她找巴士時,才不支地睡著。

開車剛抵達飯店時,她終於從怪怪安全汽座上被解放出來,很急地一直說,我要去游泳我要去游泳!不過那時的天候大雨才剛停,怕游永池水有點冷,就只讓她下去玩沙。

07ktchateau15

不怕也喜歡在沙灘上走走,這不錯。

07ktchateau51
相當興奮,有這麼多這麼乾淨的沙隨便她搞。

不過呢,當爸爸真的帶著她到浪前時,她原本是高興地被抱著去踏浪,但一要她自己下去感受海水沖刷的魅力,她就嚇得花容失色,不敢再靠近有浪的岸邊,一走近就吱吱叫。

07ktchateau45

這是還笑得出來的時候,下一秒放下她就嚇哭了。

第二天的早上,當太陽光射進房裏,平常起床會用小哭叫人的她,突然就從床上一躍而起,然後第一句話是:我要去游泳了!(還興奮地破聲),笑翻了爸爸媽媽!但可見她天概整晚作夢都夢見去游泳,期待著早上媽媽說有太陽就能去游泳,當然下一句,仍然是破聲的大叫著:游泳圈!游泳圈!

夏都的池畔有打氣設備,把超級船和游泳圈和浮臂準備妥當,借了毛巾,全家人又擦了防晒(gimgim也很愛這部份,七手八腳地幫爸媽亂塗),就讓哈水哈了很久的她下去"泡湯"了(她哪裏還記得什麼游泳課啊,悶氣沒學成,只要不怕水就偷笑了)。

07ktchateau31

堅持要把游泳圈套在腰上行走,下半身是媽媽新敗給她的遮陽小裙。

07ktchateau30

用游泳圈自己飄浮很高興,但更喜歡被爸媽推來推去。

07ktchateau29

這是小正太借的大船,不過後來碰不太到水也沒什麼動到,就收起來了。

07ktchateau27

每次游泳完,就要去沙灘報到個快一小時。

07ktchateau25

爸爸用水桶堆的沙布丁,她最高興的是能去踩跨它!

07ktchateau01

最後玩到一屁股(游泳尿布)的沙,回去洗澡倒出來一大堆!

除了玩沙玩水,Gimgim可能以後記得墾丁的,還有那條充滿賣店和餐廳的大街。

07ktchateau43

吃Amy's的白酒蛤蠣麵,吃掉半盤。

07ktchateau41

最後還拿蛤蠣來搞笑,樂此不疲!

07ktchateau63

白沙灘餐廳門口的搖椅,她一個人坐很爽地張開雙手,不過後來有讓位給更小的弟弟坐,乖。

每天這樣操的結果,就是晚上不到八點,小妞就開始歡要睡覺,在大街上,爸媽還在採買宵夜時就頻頻揉眼睛,然後一進房間換上睡衣,就趴到床上去了。

07ktchateau36

家裏睡覺的雞絲也是全部都帶到的,八點後她睡熟到連電視聲和聊天聲都聽不到。

這次的海邊行相當成功,Gimgim感冒退去,大雨也退去,希望下次再去海邊,能成功地自己去踩踩浪囉!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gim都要圍一條圍兜啊,
連在海灘也不例外?
那彩虹泳裝超可愛,
我也好想去海邊啊~~~

Cassidy said...

第二章Natura S拍的果然讓人驚豔
很有Feel,背景也很棒
G2那張的顏色也很棒耶
那就是已經都洗出來囉
期待期待:D

Stella:
我雞婆代回一下
這個問題曾經在我心中盤旋很久
GIMGIM真的很會流口水
瓜妹這樣做,衣服都很乾淨漂亮
我家的衣服,因為沒有圍圍兜
所以久了之後衣領都黃黃的
(有誰可以教我怎麼洗衣服=.=)

雖然是這樣,但是拍照還是把圍兜拿掉一下啦
不然都看不到可愛的衣服哩:P

Melon said...

哈哈哈,
對對對,
你沒看到那條圍兜有多髒嗎?
我還想留衣服給老二或是跟人家交換衣服穿,
而且洗衣服比洗圍兜佔體積嘛!

不過今天我們穿母女裝,
真的很少人發現,
因為圍兜就擋住重點花樣了說!

Anonymous said...

你從海邊回來囉?
那我可以打給你囉!
你家電話有沒有換?

Anonymous said...

每次逛童裝就會想買一件連身泳衣給GIM(妳之前好像說過,GIM學游泳穿連身的比較方便,台灣又不好買),上次回台灣前匆匆下手,沒有時間找出最可愛的款式很懊惱。
前兩天逛Gymboree的outlet,又不由自主去看泳裝,結果妳猜怎的?看到一件西瓜連身泳裝:淺綠色,胸前一片紅色小西瓜,可愛是很可愛,可是我想到GIM是小蟹,不知道瓜妹尬不尬意?(可惜沒有成人尺碼,不然泳裝也穿母女裝就酷斃了。)

Anonymous said...

充滿陽光與海味夏天的文章.
讓我也好想去玩啊... 近來被女兒便祕搞的整個人很陰.
Gim應該沒有我女兒會流口水, 總覺得她好像懶的吞口水一樣.. 脖子都會黏滑滑, 衣服也常溼一片..
不過, 我都安慰自己, 口水多應該比較不會蛀牙^^

Gimgim 玩沙的笑臉的..這趟旅遊大成功. 真好~

Anonymous said...

看著Gima和小Summer都去玩水,
害我也很想去海邊跟陽光約會哩~~

可惜現在澳洲是冬天,還難得的在下雨,
嗚嗚...

看著孩子開心,父母再累也都無所謂了吧。
很高興看到你們一家都有陽光般的好心情:D

Anonymous said...

某天不經意(其實很故意)問老公何時再去墾丁玩水曬曬太陽,
竟然馬上就回我"哪有空!",
在診所那一年真是太好命了,現在超不習慣@@

gim,阿姨雖然肥不隆冬,看到妳玩這麼開心,
阿姨也好想脫衣服下水去喔!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美呆了.
我也想搭高鐵去玩.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