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唱得比說得和數得好聽

今天下午出門時,後座傳來這樣的歌聲:

"昨天晚上我又沒洗澡~有一位小天使對我說~他說我是一個很髒的娃娃~他要為我抓跳蚤~"

爸爸媽媽笑翻之餘,也非常驚訝,其實第一遍Gimgim唱的是正常版,那時候爸爸還說,哇,你也大到會唱這首歌啦!沒想到,下一次重唱,就變成了惡搞版,應該是學校教的吧,不到三歲的小孩會自己唱出這樣的版本就太嚇人了。

最近小妞非常喜歡自己編一些歌唱,就像急智歌王那樣把要講的話編進有些聽過或是沒聽過的旋律裏,有時候明明媽媽急著要她趕快動作,她還在那裏東摸西摸唱自編的歌,這種時候真是很難正經八百的板起臉兇她。

快滿三歲的姊姊,語言上的發展一直不用爸媽操心,只有時常驚喜的發現(會使用很多特別的轉折詞),像最近不想吃了,不會單純只說我吃不下,會特地使用"我沒辦法再吃下去了!"這樣的說法,而且講沒辦法時,還要配上很blue的神情,相當搞笑;學校教了不少押韻的童謠,她也常常一個人在那裏邊唱邊唸自得其樂,看來記憶力也是她的強項,算是遺傳到媽媽吧。

不過人家說語言發展好的,數學就差,還真的不假(好啦,媽媽自己也是)。已經快三歲了,到現在Gimgim還是只會數到二,有時勉強好像懂到三或四,不是說不會唸,光是唸,她可以數到十幾,可是真的擺了三四顆糖問她有幾顆,就是不懂我們叫她作什麼,只有一顆和兩顆是不會數錯的,Orz。。。。週日在家裏,爸媽不死心地用各種方法利誘鼓勵她數下去,不過每次數到三以上,她發現自己不懂不會了,就開始顧左右而言它,避免挫折,上床前爸爸不死心,趁著講故事時再叫她數,她說:不要再數了好不好?我好累,等我長大我就會了啊!

爸爸一聽就心軟了。之後跟媽媽說她好可憐,噗,看吧,不會數數會講話魅惑人心也是會活得很好的......。

不過Gimgim的青梅竹馬小正太就是相當地極端了,這兩位真的就是互補到一個地步。小正太一直到最近才比較多話(語言的使用大概和Gim差上快一年,但兩人月齡只差一個月),不過目前大部份的溝通,還是用數字較善長,比如要去誰家或自己家,都只說數字(代表幾樓),那天看到Gim的派大星玩具,他說25(25台裏的人物),會用中文數也會用英文數,會自己用遙控器按他喜歡看的23,24,25台(數字鍵),會用電腦打出家人的英文名字(所以也都認得英文字母),也有加法的概念,總之,兩個人的發展相當的兩極,唉,從出生玩在一起到現在了,也不會互補平衡一下......,兩個人最大的交集和共同的歡樂,大概就是每週一次的戲水時間吧!

平常給阿嬤們帶的小正太,最期待每週一次與美女共浴~
尬,越來越大膽的臭底迪竟然還對大姊頭襲胸!
我可不是好惹的,馬上報仇回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熱騰騰的一篇~

所以那首兒歌的原版是什麼?
我反而沒印象了 @@

Gima 的語言發展真的是很驚人呢,
記憶力真的好,改編能力也好妙~!

不會的也只要很可愛地說一句
「我長大就會了」,老爸瞬間被擺平,呵呵~

瓶子 said...

哈囉 哈囉~ 我是阿謀的媽^^
今天我高中同學看我網站上阿謀在學校的照片,然後遠從英國越洋msn跟我說,你家阿謀同學的媽可是網路名人唷 ^^ 順便報給我這網站,一看到可愛Gimgim的照片,還真是同學哩 ^^ 媽咪你寫網誌真的很棒呀!佩服佩服~~
我家阿謀最近在家也常哼唱這首歌哩!超可愛,但是我聽不太清楚他在唱什麼,但是姐姐以前也學過,兩個就會開始合唱 ^^

Melon said...

謀謀媽媽啊,真是巧,不過我不是什麼名人啦,是你英國朋友剛好有緣看到吧!

謀謀也超可愛的,那天運動會我就坐在你們母子後面呢!(還想說,阿謀這髮型剪得真好,以後底迪要剪頭髮也要剪這樣)

瓶子 said...

開心開心^^ 阿謀打從出生都是我拿安全小剪刀剪的頭髮 ㄎㄎ.... 找天交流一下兒童剪髮術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