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蛻變後的蝴蝶仙子

孩子的三歲第一次登台,看起來那麼的稚嫩可愛,怎麼才一年的時間,今年畢業典禮的成果發表會,變成了一個台風穩健的小舞者?P1000674去年當過一次孝女之後,今年媽媽參加畢業典禮很有經驗了,提早到坐了前排中間的好位子之外,帶了兩台小相機(不少爸媽重裝上陣,當爸媽真辛苦啊~),十倍光學的Ez3仍然是這次的最佳助手,2.0光圈拍舞台前,大部份的時間爸都坐在位子上拍攝,只有當舞蹈表演結束時,才有去台前湊熱鬧一下。今年Gimgim也老神在在了,去年第一次看到父母們上前拍照時,還會很在意我們在哪裏,還怕別人擋住她,今年完全敬業的pose不動,也沒有很焦慮地找人,有幾個pose還停了好幾分鐘,媽媽看了都累了,發現找了好幾張都是一模一樣的姿勢,真的相當入戲認真啊!

今年表演前,真的完全不知道她們要表演什麼,只知道舞蹈班會有表演,不清楚小組會有什麼戲,問她,她說她是茄子和大野狼,四歲的她表達能力很清楚了,爸媽就依照她的指示,在表演裏找茄子和大野狼。

直到表演當天,終於搞清楚,茄子是英文音樂劇裏的角色,她還是非常認真,跟去年一樣,坐在觀察席第七排還是可以看到她很認真地在唱be careful,嘴型都看得到(張很大),外婆一直笑說,有夠認真。

還拍到準備上場前乖乖在舞台邊的茄子Gim。
(這相機果然還不能賣)
樂咖茄子,快變成迷你裙。
媽媽很想知道,裏面是不是真的都沒穿?
嘴巴張很大,超認真地唱。

下一個登場的是音樂表演,小組比較簡單,是打擊樂器,這一場她變成了大野狼,那天舞台上冷氣還壞了,穿成那樣一定很熱,不過小妞真的很敬業,表情嚴肅地演大野狼。

之前老師還特地貼貼紙在左手標明是這手拿鈴鼓,還好沒拿錯。
說真的,看不出來是大野狼啊……
最後停格,開放給家長拍照,一直維持這個姿勢不動。
嘴巴也是,很敬業地演停格大野狼直到最後。

接下來就是課後才藝課的表演,媽媽很慶幸她只有參加舞蹈班,也是她自己有興趣要求參加的,一些又上功夫課又上舞蹈班的孩子就很累了,連續好幾個節目要不停地換衣服,尤其是大組畢業生的表演不少,再加上有些大組的孩子各種才藝課都上,我看有幾個孩子大概換了六次以上的衣服,真的很累人啊!

Gimgim在之前,就很高興地跟我說,舞蹈班的衣服會有翅膀,變成蝴蝶,小組獨立出來的舞蹈表演,這群小蝴蝶看起來真的超可愛優雅,表演中還可以聽到她們很認真地在唸老師教她們的口訣,原本在彩排時走位走錯的情形(媽媽彩排時有趕上舞蹈表演),正式表演時還不錯,沒走錯,小海豚的姿勢也有on time秀出,成功!









頓時出現小肚腩…哈。
在家裏作得不錯有碰到頭,感覺她有累了沒法很用力。
明明高興,這種場合都要笑這種樣子,不知道在不好意思什麼。

外公外婆這次有來現場看,本來看到節目落落長,冷氣又出問題,有點掙扎要不要先走,不過看完Gimgim舞蹈表演到最後,外婆也說,很值得!

不知道孩子們懂不懂得成果表演是什麼意思,不過看在爸媽眼中,倒不是想驗收她這一年又學了多少,而是鼻酸地回想著她初入園時的模樣,和現在這一刻比較起來,在轉瞬間到底錯過了孩子多少成長的珍貴時刻。

蝴蝶小仙子,表演得很棒,媽媽很感動很驕傲哦!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如果是我一定會看得高興的眼淚一直流吧!
GIMGIM真是個認真的孩子哪~

Melon said...

這是我不好意思寫出來的地方,
典禮中,有個畢業生從頭哭到尾,
我跟老公說,你看那個小女生,
老公回說:你還不是!!

miao said...

gimgim真的好棒
有自信又落落大方
這是媽媽我最欠缺也最希望我家小子能擁有的...
感動的鼻子都酸了...

Cassidy said...

Gimgim表演的非常棒
手勢和各種動作都很到位
阿姨看了也好感動
我好擔心下禮拜天Summer又表演木頭人

蕊姨一直問說:差一年進幼稚園有差這麼多嗎?
我說:妳問我,我問誰?....
不管走哪條路,可以一直在孩子身邊看著她成長,是最幸福的事了

Unknown said...

Gimgim真得是太可愛了. 而且表演那麼專注. 我如果有這樣的女兒就太棒嚕. : )

amybluee said...

女兒快三歲剛上幼稚園.
看著gim跳舞可愛的模樣.
我也一整個感動耶!!

好想讓她去上舞蹈課喔..
雖然我們是想等她開口說要上再去..

Anonymous said...

可以請教一下是哪一家的相機.可以拍出這麼好的圖相?麻煩請告知ㄧ下.謝謝!

Melon said...

Panasonic EZ3

ed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