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05

到底是什麼皮膚炎?

這幾天為了Gima的小花臉,媽媽相當地煩心。

Gimgim滿月前,雖然說臉上都會有一般新生兒會有的小小紅點,但是就像育兒書上說的,每天都會改變位置,出現的區域也不大,所以我們也就沒有特別去處理它,想說等長大點就會消失;沒想到,從上星期去健康檢查後(所以也沒來得及問到醫生),臉頰上的紅腫越變越大片,而且已經連續四五天都沒有減輕的現象,用指腹去摸時,也完全失去新生兒柔嫩肌膚的觸感,變得粗粗乾乾的,擦些嬰兒油也沒有改善,讓爸媽看了都很心疼。

Gima的眉毛上,是有些黃色的痂皮,擦完嬰兒油後會容易摳得起來,這是傳說中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最近她的頭皮屑也變多,所以看起來有點像是脂漏性皮膚炎,如果是的話,醫生說用溫水勤擦拭,過一陣子就會好;但是Gima雙頰的紅腫和乾燥脫皮現象,好像是會癢的,最近餵奶完拍嗝和把她抱貼近胸口時,她都會一直不停地轉頭,像是用臉在擦著止癢一樣,讓她趴睡時也一樣這樣地"潰"枕頭,仰睡時則會不停地用手套摩擦臉抓抓,那這又像是傳說中的異位性皮膚炎,尤其媽媽爸爸都是過敏性體質,氣喘鼻炎都有,這又讓人更懷疑她臉上的花斑就是難處理的異位性皮膚炎。

真可憐,這麼可愛的小臉變成了紅紅粗粗的,連耳朵都像小老頭一樣,到底Gimgim臉上的花斑要怎麼樣才會消呢?看來下星期如果還沒改善,就得去看醫生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一對朋友的小孩也有脂漏性皮膚炎
這對夫婦也說自己有過敏性體質
他們有寫一篇有關皮膚炎的日記
到下面URL 在爸爸心情裡面 第16篇(7/28/05)
http://www.fluffykiki.com/joshcheng/joshindex.htm
希望多少有點幫助囉
(按我的名字也會連過去)

希望Gimgim皮膚趕快好起來唷!

prettymom said...

is it called eczema? here in australia, most people (including doctors) recommend to try QV lotion or sorbelene as starting point. sometimes it works.

Melon said...

謝謝Lukerr和pretty mom的info。

今天早上帶去看小兒科了,還不能判定是哪一種,不過先開了藥,希望有效囉!

Anonymous said...

先恭喜西瓜你升格媽咪囉!!
來到這裡把小Gima的記事都看過
就會想起我家這隻小猴子的小時候(雖然也才幾個月前)

小Gima的這種皮膚問題我家這隻也有啦
應該不用太擔心 臉上的小顆粒跟粗糙會比較快不見
但是頭上的會要幾個月
但是也會自己掉啦 (聽我老公說是母體賀爾蒙的關係)代謝完全就OK囉

可以用嬰兒油清擦讓他掉...
不用太擔心喔

MITO老公管的剛好是人體最大的器官
提供淺見

還有 多拍些小Gima的照片啦
因為我"肖想"女兒很久ㄌ
現在只能看別人的
之前還跟老公說想幫我家兒子男伴女裝
偶已經有點瘋ㄌ
女兒女兒...kiss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