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0, 2006

1cc.的鼻涕



不是賺人熱淚的日劇,這是Gimgim的鼻涕。

從她出生之前,媽媽就敗好了這隻吸鼻器在等,不過前幾次小感冒,Gimgim的鼻塞都在後鼻腔,吸鼻器沒辦法吸到後鼻腔的症狀,所以已經九個月了,吸鼻器都一直靜靜躺在櫃子裏待命(中間一度放到沒電又再充電)。

上週四的游泳課,平常上課的美女老師轉行去作翻譯了,變成一位猴子老師上課,雖然跟著上了兩三次,猴子男老師畢竟是沒有女老師的細心,也掌握不好同學們的進度和能力,一下水,我們家長就反應水溫太冷,但老師說水溫都一樣,是因為室溫較熱的關係,媽媽抱著Gimgim,趕快讓她踢水運動生熱,但是這堂課,猴子老師使用洪水法,要幾個從來沒悶氣成功的小北鼻直接浸到水裏悶氣一秒,之後為了練習,還把一臉盆的水直接從Gima頭上淋下(說是大量的水讓她習慣,之後就會閉上嘴巴了),Gimgim雖然沒有哭,但是看她一直嗆水,最後被大量水淋下時身體還一直抖,老實說媽媽是很心疼的,而且水溫很低,連媽媽都要一直動才不會冷,整堂課Gimgim都一直mamamama地一直叫不停,後來媽媽才想到,應該是很冷不舒服,她在求救,雖然媽媽提早帶她上岸去泡熱水,最後還是受涼了,當天晚上,開始聽到她鼻水和痰的聲音。

星期五,Gimgim已經是拖著兩行鼻水四處爬的鼻涕小童,活動力是還不錯,但是睡覺有影響,而且四處爬時,也把鼻涕帶得滿屋子,所有她親過的布偶上,都有閃亮亮的鼻水痕跡(呃,還有媽媽的胸部上也是),爸爸堅持要愛女兒的試過他的爸爸牌後(這個,媽媽還真的尚作不到),最後還是請出了隱居九個月的吸鼻器。

充飽電的吸鼻器出聲運作時,Gima好像被押著受刑一樣,不斷掙扎尖叫哭鬧,看著黏稠的鼻涕被吸出,媽媽甚有成就感,不懂明明比較舒服的她是哭什麼哭。週末的晚上,只要餵奶時就吸上幾吸,半睡半醒的Gima掙扎力道有限,再加上爸爸拿回來的鼻塞藥水照三餐喝,雖然流鼻涕鼻塞,Gimgim也都有連續睡上六個小時,尚可喜。

週日下午,她還是活動力甚佳的四處爬四處"敲"(台語:亂翻東西),看她皮爸媽決定把她抓來吸鼻子(算報復),兩人一個固定她一個吸,吸出來比前幾天還黏的鼻涕後,爸爸拿給她看說:"你看,蟲蟲出來了!",沒想到,這招好像有點用,接下來幾次吸鼻子,Gimgim就不再哭叫了~

離出發往仙台上飛機還有五天,希望Gimgim的小感冒快快好!(星期四的游泳課,還是先請假好了,以免再度發生慘劇!)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樣的鼻涕看起來真驚人
我從來都沒用過吸鼻器(應該是沒成功過)
只要一拿出來Summer就哭的殺雞一樣
貝親用嘴巴吸的真是難用

還是要給魚大夫的愛心拍拍手
這招我有試過,但是吸不出來
而且還害我也感冒了
魚大夫要小心身體

先預祝GIMGIM馬上恢復健康
仙台之行順利

prettymom said...

stuffy nose is my worst nightmare!

it's getting colder here and i hope my baby doesn't get sick * fingers crossed *

Anonymous said...

我懷疑那猴子老師沒耐心又虎爛
你還是要反應一下不滿比較好吧

BTW 我上個月底也幫我兒子吸鼻
這鼻槍吸力真是驚人
連續好幾天產量都是你那照片的五六倍
結果我吸得太高興 可能有點傷到黏膜
吸到後來出現血絲 我就不太敢用了
除非是已經出來到鼻孔外面
不然就稍微忍耐他的"呼嚕呼嚕"
你也還是小心使用比較好喔

Melon said...

是的,各位媽媽,
魚大夫有交代,這鼻槍不能吸到爽,尤其是小朋友的黏膜比我們更脆弱,所以短時間內吸太多次,會很不舒服甚至受傷。
所以我大概兩三個小時才會用一次,如果她的鼻水沒有流到外面看得到,我就不用了。

Anonymous said...

各位媽媽我來補充說明一下,
根據我們家這個多次使用的經驗來看,
和保母聯合實驗過後,
發現先海扁小孩一頓之後,
就能輕輕鬆鬆清乾淨,不需要用吸鼻器猛吸,
就可以輕易吸出一大管,感冒也可以比較快好,
可以試試看。

扁,就是拍痰囉。

Anonymous said...

嗯,學起來,先猛扁一頓再來吸,
前兩天不論是喝奶或睡覺,伴著那呼嚕呼嚕的鼻塞聲,做媽的聽來真是全身不對勁..

Anonymous said...

ㄛ...好厲害唷~
我們小鬼上次流鼻涕過一次
那時候是用媽媽機
不知道料有多少...

還有
我們大概不可能去學游泳了
他上次去MOTEL的反應不甚佳
算啦
等他大點再慢慢敎好了..

Anonymous said...

在哪買在哪買?????
好讚的東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