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最近的發現


雖然小感冒,但是Gimgim最近的活動力和她的探索世界project卻絲毫不受影響。

每天早上一起床,她就非常忙碌的到處巡視我們家,當然,是用爬的。
巡視的過程中,她開始會停下來試著拉拉櫃子的手把,想偷看裏面是什麼,另外,只要放在櫃子上架子上她構得到的,她就一樣樣把它們挖出來。

有趣的發現一:
在書房裏,媽媽整理了離地最近的那一格書櫃給她,專門放她的書,一個多月前,她就開始會自己去敲那些書到地上來,有些看看有些吃吃,但一直到最近,媽媽才發現,她是有偏好的。幫她放的一些硬頁書,是從書展上的69元hello童書俱樂部搶來的,其中有一本隨便抓的Babies Elmo (就是芝麻街裏那隻紅色的毛怪),被發現其實是Gimgim的最愛;當初媽媽抓這本的原本,只是因為Gima有一件粉紅色的Elmo上衣,不知道小朋友最近是不是發現了,在穿這件衣服時,會很仔細地拉扯上衣上的Elmo圖案外加啃一啃,然後媽媽每次在收拾地上被翻出來的書時,發現這本babies Elmo都是第一本被她翻出來的(每次放回去的位置都不同的情況下),不管那一次被翻出來的書有多少本,一定有這一本babies Elmo!不過呢,當媽媽在講這本書的時候,她是沒辦法有耐心乖乖聽完的,通常不到第三頁,她就急著再去翻其他的玩具了。

有趣的發現二:
現在的晚餐時間,為響應"老闆,我要換一台"的運動,我們家都不看電視新聞了,裝氣質的爸爸會打開古典愛樂,讓我們邊吃飯邊聽古典樂;昨晚吃完飯,當媽媽在收拾的時候,Gimgim就在音響旁邊爬著玩(是的,爸爸已經故意放棄他的音響了),當她往機器撲過去的時候,我們都沒阻止她,她隨著音樂唱了一會兒,有些無聊,便開始亂轉,轉啊轉,就轉到了那個選台鈕,一跳,跳了好幾個不同的樂台,最後停在一台正在播放著王力宏的輕快曲調的樂台時,這位小妞就不再轉台了,她在音響旁坐下,拿著昨天剛從小啾姊姊那裏A來的手機,像非常陶醉似地,搖頭跟著音樂唱,笑死了在一旁本來就沒有古典樂細胞的媽媽,遠處用心良苦的老爸又好氣又好笑地拿沙發上的抱枕丟她,但是Gimgim仍然相當陶醉貌的邊講手機邊享受著R&B......。

(Gima:老爸,你知道了吧!懷孕時你叫媽媽聽古典樂,還買了整套歌劇給她看,其實你不在的時候,媽媽都在聽她的黑人歌,連爬樓梯的時候也是,所以我才會這麼有韻律感啊!)

有趣的發現三:
之前Gimgim在盧的時候,媽媽很認真的,去買了不少參考書來研究,其中一本,就是著名的Gina Ford,寶貝你的新生兒。最近神奇的發現,真的書上所說的作息時間,還蠻準的,在沒有刻意安排的情況下,如果Gimgim一覺到天亮,在七點時自己醒來,接著一整天的作息時間,幾乎都和書上不謀而合......除了七點上床這部份,因為要等著全家一起吃飯,七點上床在我們家,是不可行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imgim的頭髮變多了:D
快要可以夾髮夾了呦

Anonymous said...

好有趣~
你們家小朋友喜歡流行樂,還會自己轉台!
我也是會放愛樂給小朋友聽
不過她都會自己轉到熱門舞曲
然後就開始扭腰擺臀..哈...

Anonymous said...

我也發現gimgim頭毛變多了

真羨慕
快要可以夾髮夾了
我們的....


夾了會被他老爸砍我....

Anonymous said...

^^ 有趣的發現呢~~~
我也期待再發現小予的新發現,他現在也很愛搖搖搖~~不過沒配音樂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我懷孕時也天天聽流行音樂....@@"

不過我想我也要開始督促我家老爺吃飯時不要配新聞報導跟職棒,不然我好害怕女兒會抓東西時第一個就學會丟東西或吶喊加油....-.-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