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到了這個年紀

最近的Gimgim有一些行為,讓媽媽會忍不住想著,啊,原來這小鬼也到了這樣的年紀了嗎?

*喜歡推娃娃車
最近放上Volo,比較沒有以前那麼容易了,除非是早上起床第一遛,不然通常她都不願意坐推車。叫她推,她倒是很樂很自動,不過,Volo的手把對她來說,是再怎麼長腿也還搆不到的,但是拼了命小妞還是要推車,雙手扶住兩邊,就算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她還是勇往直前,沒差,反正坐上面的不是我。(感謝小正太的配合,真是個勇敢堅強的小孩!)
 
看得出來小正太向阿姨投以無奈求救的眼神嗎?


*喜歡抱娃娃
其實前一陣子,Gimgim就開始喜歡拿著娃娃(德國阿嬤送的一個迷你娃娃)走來走去,那時媽媽還跟她玩了娃娃喝nene的遊戲,後來她也常常拿著娃娃來叫媽媽餵娃娃喝奶,不過不能喝太久,喝太久她會生氣,有時候媽媽很忙她還要娃娃來喝奶,媽媽只好隨便把娃娃塞進胸罩裏充數繼續作事,這樣也不行,她也會鬼叫,是是是,餵奶要溫柔抱著,喝完還要拍拍是吧?

那天到玩具反斗城等爸爸來會合,她一看到這個大size的娃娃就抱起他來,接著就不願離手了,走到哪裏都抱的好好的(沒有頭下腳上哦),就算要看別的玩具也小心翼翼地一手護著她的娃娃,媽媽在店裏追著一個抱小孩的小孩,自己都覺得亂好笑的。還好,要離開的時候,媽媽跟她說,娃娃要回家跟別的娃娃一起睡覺了,帶著她回去把娃娃放好,叫她跟娃娃說byebye,她就真的乖乖的說byebye了,乖,下次再來看娃娃啊!希望以後要是有老二,她也這麼聽話幫忙抱小孩就好了。
 

抱得有模有樣吧!
輕輕地小心地放娃娃到專用推車上


*喜歡自己拿自己擁有

最近要吃東西,Gimgim喜歡自己來,自己用湯匙吃飯是每餐都要爭取的權益(算是越來越成功了,不過乾飯讓她這樣吃,媽媽的飯後運動少不了),還好麵條她沒跟媽媽要筷子還是用印度式吃法;比較傷腦筋的,是吃冰這回事。以前來根霜淇淋或甜筒,她還會乖乖讓媽媽拿著餵,不過現在吃冰,小妞也要自己拿一根,可是小人兒吃得慢啊,可想而知讓她獨自擁有一枝冰的下場,所以大部份的情況都是,媽媽假裝要她分一口,然後張開大嘴盡力吸完大部份的冰,讓她啃剩下的餅乾,不然就是要變出其他食物(比如她最愛的葡萄乾)讓她自動放棄那支冰。到壹咖啡吃德國耶誕餐慶祝的那一晚,她終於完整地擁有了此生第一支獨享的冰淇淋,還是哈根達斯的,噗,只有吃buffet爸媽才會讓你這樣玩啦!

媽媽有故意挖小球一點給她,防止災害範圍擴大。


*約黃金時說掰掰

媽媽還是沒有要訓練她定時蹲馬桶,所以目前小姐約黃金都是用自由式。不過久了媽媽也知道她約黃金的習慣,以前只要看她臉色不對,突然暴走,就知道她在約黃金了,最近花招又多了一項,在約黃金的她不喜歡媽媽靠近,只要開始嗯嗯了,就突然跟媽媽說掰掰,叫媽媽走開的意思,如果媽媽再追問,是不是嗯嗯了,她只要猛力的搖頭說沒有,那就肯定是在約黃金了,非常怪的小妞,也非常詭異的行為,總之要記一下長大給她看。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把娃娃塞進胸罩裏充數繼續作事..."
哇哈哈哈... 這個好笑:D

Anonymous said...

這個年紀的Gimgim太好笑了
我在想,你會不會敗台小推車和小嬰兒^^"
以後老二來,要是GIMGIM搶著抱你也麻煩:P

Anonymous said...

"把娃娃塞進胸罩裏充數繼續作事..."

我也覺得這句好笑,在上班中大笑還被同事問:「笑什麼?」
((((((哈))))))

Anonymous said...

約黃金掰掰真的要親眼看到

太奧妙了 這小妞!!!

Anonymous said...

我表姊小孩也是便便會去躲起來
他不喜歡人家看她用力的表情:)

還有
不知為何我家訂不到你的RSS
還一直以為你沒有發文
沒想到是自己落後太多:P

Melon said...

我是不是該照個那娃娃給大家看看,
看到那個size,你們就會知道我為什麼要把她塞進胸罩裏比較省事了......

Anonymous said...

喔喔,我是來嚇妳的(應該算是"嚇"吧,哈哈),
gimgim想要個老二了,
當小啾開始喜歡抱著熊寶寶後沒幾個月,
我就懷孕啦!
(嘿嘿,好無稽之談喔:p)

Anonymous said...

基本上
會推車以及抱娃娃
跟會幫忙照顧老二這件事情
你可以先不用聯想在一起
嗯 這是兩回事
哈哈
我家老大都經歷過這兩件事
等她弟出來
她還是只會吃醋搗蛋

看你寫妹妹
就讓我想起阿盈小時候
所以妹妹不是怪小妞
姐姐也是一樣這樣長大的

Mimi2008 said...

Hey,
跟你留個言, 因為:
我剛才試你BLOG上的每個BUTTON, 以為FLAG BLOG點進去後會有不同的選項, 想不到點下去就會直接NOTIFY BLOGGER ABOUT OBJECTIONABL CONTENT.
所以, 只是要跟你說, 沒有, 沒有OBJECTIONABL CONTENT, 我是忠實的潛水員, BLOG很好~請繼續寫~沒事~
希望沒有造你成任何的困擾~
第一次發言竟是為了處理烏龍的Sophia

Melon said...

Sophia,
能因此讓你上來換氣也不錯啊!
:)

Anonymous said...

今天看到西瓜和Gimgim本人 真的很驚訝
妳們家小妞真是無敵可愛 不過好會爬爬走...
不太敢亂上前相認^^" 畢竟喜酒上突然被陌生人叫網路上的筆名也怪怪的 ^^ 怕會嚇到西瓜
不過還是忍不住上來說一聲
Gimgim好可愛喔~ 比想像中的個子小好多(一定是因為平常的照片拍起來腿太長的關係)

Anonymous said...

會不會是已經知道"便便"
所以會不好意思了
哪是不是可以開始訓練了

哈哈
這是我老公說的

Anonymous said...

瓜同學
無同學28日光榮回國
3日就飛北歐
我們約30日可嗎?

Anonymous said...

有收到我簡訊嗎
又改了
希望妹妹可以來參加
改成一號中午到下午 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