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06

我愛巴古之二:再見小魚包包

在努力了幾天,設法回想並在家裏附近出沒場所詢問之後,可以確定,Gimgim的愛包,大魚帶小魚,就這樣離家出走不再回頭了;這個媽媽在why and 1/2替她敗下的第一個包包,媽媽很愛(因為是一隻魚,而是尺寸剛剛好),她也很愛,出門前她會記得要去拿這個包包,自己套在脖子上(還不准媽媽幫她弄成斜揹),有時候在家裏悶久了,也會自己套著這個包包,走到門口跟媽媽說byebye;包包裏放著她的藍色太陽眼鏡,她拿來當棒棒糖吃著玩的奶嘴和德國baby walz送的木頭奶嘴夾,表姊送的hello kitty御守,在包包離家出走的前幾天,Gimgim已經學會自己打開拉鍊拿出奶嘴來。

最後一次留下這個包的倩影,是在她離家出走的前一天早上,媽媽帶著Gimgim去大安公園作晨間散步:

看著愛包心花怒放,姿勢也很女性化哪!

揹著包包向媽媽頑皮地跑來,這包絕對有替可愛度加分!

小魚包的最後一瞥,Gimgim笑得真開心。

而說起Gimgim對包包的熱愛,連專櫃小姐都愛笑,每次只要一踏進Laura Ashley的區域,當媽媽才剛跟小姐打個招呼完,已經看到她衝到架子邊拎了一個小包,就要踏出店門,還一邊跟大家說再見,如果要她拿回去放,馬上就變臉假哭亂叫,屢試不爽,到最後就要媽媽拿出自己的購物袋給她拿,才能轉移她對貨架上五花八門的包包的注意力(暫時),幾次之後,現在洛拉的小姐不認得媽媽,但絕對認得這小妞,最近的一次,正好是在小魚包包遺失的隔一天,專櫃小姐還拿出了一個過期的贈品包送她,她當下捨棄媽媽的購物小包要拿這個禮物(逗得專櫃小姐好開心),等到一出了店門,她立刻拿這個贈品包來跟媽媽換回原來的購物包,乖女兒,媽媽也覺得原本的購物包比較好看,嘿,原來小妞也有最基本的審美觀啦,而且還懂得當下的禮貌,不錯不錯!不過這個贈品包還是算替補小魚包的重要一員,這幾天,Gimgim對它也漸漸有了些歸屬感。


媽媽的購物袋被她拿起來頗有貴婦的架勢,不過媽媽可很少這樣拎包包耶~!

真不知道她是打哪兒學來這樣貴氣地拎包包的?

在大安公園花卉展上,看起來像在買菜的歐巴桑正在挑水果~

”媽,這通是找你的!”

包包裏放著的是小啾送的手機,走一走還要打開來拿著講講電話再放回去,完全是一副摩登現代人的模樣,唉唉唉,一歲小娃的模仿學習能力,千萬不可小覷啊!

我愛巴古之一:我是女生,我愛巴古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這篇文章
讓我忽然想起我們家女兒也是如此
從他會走路開始 手上一定拎著一個包包
任何包包或袋子都好
相信嗎 現在上幼稚園的他
包包多到可以開一家店了
除了逛街敗的之外 化妝品送的
來店禮煥的 都是他的戰利品
對 沒錯 還會模仿大人講手機
原來每個女兒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

Anonymous said...

我也從小就愛包
對於小小孩時期的事
就"只有"各愛包遺留在 公車裡 計程車 餐廳 公園等等許多可能的地方
然後媽媽急著找 自己心裡:怎麼包又不見了
的小小惆悵的回憶
(有個最愛的包我到現在都記得它的樣子顏色 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妳都有幫gimgim拍照下來
將來對她一定會很珍貴的~

Anonymous said...

嗯...看了這篇,又看了上面兩位的留言,
我覺得:我該幫我們家的A-Lina添購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包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