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換季小感冒

是的,母奶寶寶不是百毒不侵的,真的有病的需要時,還是會病的。

兩週前,先是爸爸開始有哈啾哈啾的症狀,還帶有點小咳,媽媽就很擔心,這會傳染給全家。果然,陸陸續續,Gimgim和媽媽也都有一點小症狀,媽媽是打噴嚏,小朋友是小咳+頻率變多的噴嚏;不過在一陣食補和每天儘早上床休息的調養下,大家的情況好像都不是很嚴重,所以媽媽也就沒再特別注意。

直到昨天,開始發現了一些令人擔心的情況:
1.因為已經很多天了,發現Gimgim都不會叫餓,醒著的時間一直在翻著玩,到姨婆家一整天,姨婆稱讚這孩子怎麼這麼乖,都不會叫餓也不哭,這和之前有點不太一樣。
2.雖然不叫餓,媽媽還是會定時抓她來餵,但是餵完即使抱了一小時不讓她躺(因為一躺她就想翻),一放下去還是每每在翻身後溢吐出一堆豆花來。
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叫餓,又吐一堆豆花,離滿三個月已經十天了,Gimgim的體重完全沒增加!
4.現在大概也是因為大了,吸奶時越來越不專心,常常吸了不到五分鐘,就開始玩,吸一吸,抬頭起來看著媽媽一直笑,然後再回頭吃兩口,又抬頭看著娘笑,笑得讓媽媽實在氣不起來。

雖然以上都和感冒的症狀沒什麼相干,但是不太吃又吃不多這點,可能間接造成她的抵抗力變弱?今天早上抱她覺得有點熱,量量體溫,比平常高了些,37.3,雖然仍在正常範圍內,感覺她的活動力變弱了,抱著她坐著時,竟然不像平常會不耐地扭動,還隨便抱抱就睡著了,中間即使稍微醒來一會兒,還是一下子就又睡了,跟平常生龍活虎累死她娘的情形差很多,半個小兒科的爸爸也說,她應該真的是病了。

病了,魚家萬能的處方箋(冰淇淋)她還不能吃,魚家的感冒配方(多喝水+多睡多吃)就上場,媽媽擔心地問了很多次要不要看醫生,爸爸說症狀不嚴重就還是服用魚家配方就好,所以現在兩個小時就給她吃一次,中間還想試著餵她果汁補充水份,不過酸酸的蘋果汁Gimgim並不領情;下午爸爸去健身房強身,媽媽就抱著她讓她睡在身上,竟然從一點睡到了四點多,起來後,發現體溫似乎下降了不少。

總之,換季嘛,都是會有小感冒的,希望Gimgim能不藥而癒。倒是星期一被逼著要去打流感疫苗的爸爸,接下來的症狀就恐怖了哦~~沒辦法,為了避免被約談,還是乖乖去打吧!媽媽大概是因為在餵母乳的關係,每天大量的喝水,原本是家裏最容易生病的人,現在除了偶而的小噴嚏,還沒什麼其他症狀,而且還睡得最少呢!所以說,餵母奶還是有好處的啦!自己也強身哩!沒事多喝水就對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Gima快點恢復活力阿

我也有問我老公要不要去打流感疫苗
家裡身體最弱的人就是他
這兩天summer清醒的時候也挺安靜的
可是吃睡又正常,也沒有常打噴嚏
希望不是感冒而是長大變乖了

Anonymous said...

他會不會是要長牙啦
最近小孩發育快
我同事的小孩好幾各三各多月就長牙了說
長牙時也會有點發燒及不舒服呀
我覺得小gima的發育算是很好的哦

Anonymous said...

我我我...連吃兩禮拜喜酒
一回家就發燒一整天

不知道是不是海鮮實在太補
發過頭導致發燒
連續兩禮拜一逢週日就病奄奄的
真的完全沒力氣帶小孩

當媽還真的是一天的病都不能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