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Gima終於翻身成功

自己帶小孩的好處是,小朋友的成長和改變,能在當下親眼目睹,一邊替她高興之外,一邊也為生物這樣一小步一小步的成長感到感動。

Gimgim和其他朋友的小孩比起來,手部的發展好像一直比較慢一點,比較慢開始會抓東西,一直到上星期,媽媽都還在唸她怎麼都不知道自己同時有兩隻手的存在。直到週末的早上,放她自己在遊戲墊上玩時,回頭看,就發現她兩隻手交握,呼,終於,Gimgim也知道自己有兩隻手了,這個姿勢很重要,過年時拜年要紅包,這是一定要學會的啦!

而從兩個星期前開始,她就開始想翻身,不斷地在練習,前幾天,媽媽還在想好家在她還沒成功呢,昨天星期天的早上,媽媽補眠完醒來,一早抱她出去的爸爸說,她已經成功一半了。成功一半的意思是,她的全身已經呈現趴的狀態了,但是內側的手還沒有力氣能抽出來像人面獅身般地趴著,爸爸說,大概還要一兩個星期吧,這需要肩膀和手臂都有更大的力氣。

哼哼哼,結果,爸爸真是低估這小孩了

今天下午,媽媽一邊在燉瓜仔雞湯(全家好像都有一點小感冒的症狀,也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反正先補了再說!),一邊丟她在遊戲毯上三不五時去看看她,本來看她又是翻了一半差一點,聽她自己在那裏嗯嗯啊啊的,三分鐘後,聽她的聲音不太一樣,一去看,Gimgim竟然已經是標準的人面獅身啦!


這是現在輕而易舉能翻的預備動作。

這就是關鍵性的時刻,要用到左肩的力量,嘿咻!

趕快切到video錄下這一刻。


這是小Gimgim光榮的微笑。

不過好家在,她翻過來後會累,所以現在還不會翻回來,翻完後也只是原地不動,所以只要把她放在床的正中間,媽媽應該還是有幾天好日子的。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Gima好厲害喔!我們家弟弟都還不會翻說!虧他還比Gimgim大兩天。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啊

恩恩
還好我家的還不會....
(我這做媽的真懶惰)

Anonymous said...

各位媽媽

更偷懶的媽媽在這啦
Shimano可能是因為感冒活動力降低的原因
現在還卡在肩膀翻不過去呢

不過這小傢伙最近發現尖叫的魅力
半夜會醒來尖叫 > <

Anonymous said...

親眼看見孩子的成長一定會很感動的.
p.s.我家涵涵也有一樣的小綿羊紗布巾......

Anonymous said...

GimGim好可愛
西瓜媽媽更棒
能夠抓住GimGim的每一段成長紀錄
我好喜歡那段短短的影片
傳來西瓜媽媽驕傲的聲音說著妹妹妳成功了耶妳好棒對不對

瀏覽了西瓜魚的網路家族
從每個網頁獲得了點點滴滴
這是個充滿快樂喜悅與創造力的家庭
小GimGim一定能快快樂樂的在智慧與歡笑的西瓜魚爸媽帶領下長大

還有 小GimGim跟我同天生呢
呵呵:)

Anonymous said...

GIMA真厲害
我想她應該更喜歡玩這個遊戲了
瓜妹的遊戲毯要不要擺在地板上好了^^"

shimano:
我想以後Summer以後應該也會跟姐姐一樣喜歡尖叫吧
她現在哭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有點樣子了@@

Melon said...

唉,
大概是翻身後太興奮,
這小孩昨晚就罕眠了,
本來就很會尖叫的她,
昨晚邊睡邊哭邊尖叫!

Anonymous said...

三看感冒之後
也差不多痊癒了

昨天總算翻身成功了!!
我想我也要來敗個遊戲墊啦

對了 各位媽媽
三越週年慶
我們那款黑麥汁48瓶1499喔
日本大王尿布也特價

看來 我得找個非假日休假去敗

Anonymous said...

聰明的Gima好像在床上乾泳呀!^^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喔~~~~~~
翻身也恩恩阿阿
可愛死了~~~
你加妹妹好可愛~~~~~(Y)讚讚讚

Anonymous said...

你好厲害
這麼珍貴的畫面都拍得到
我們家的
常常等我拿起相機
他就不配合演出了
很多畫面
都只能留在腦海裡
希望別忘記

Anonymous said...

Gimgim翻身成功抬頭看得表情好炫耀喔
呵呵呵 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