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Daddy's Girl

看過媽媽懷孕日記的朋友們可能還記得,其實爸爸一開始希望有個男寶寶,因為怕女兒跟媽媽同一陣線一起來管他的緣故。

現在可不一樣了,爸爸對這個寶貝女兒的疼愛,可是比媽媽還要厲害。

因為每天爸爸出門時,Gimgim還在睡,爸爸回家時,離她要上床的時間只有兩三小時了,而Gimgim現在開始會認人認環境了,所以現在每天爸爸一回家,就Gimgim抱著抖,片刻不離手。週末的時間,為了讓媽媽能稍微喘口氣,體貼的爸爸也都會自動回應女兒的各項需求,哦,應該說是回應家中所有女人的需求,媽媽也是要人疼的,嘻。

爸爸在Gimgim還沒出生時,最喜歡隔著肚皮對她喊話,叫她趕快出來,才能一起吃什麼什麼;現在爸爸還是喜歡對她利誘(不過人家的成長速度是一定的嘛!),只要吃什麼就要跟她說,叫她趕快長大一起吃。爸爸對於讓她吃母奶以外的食物,充滿高度興趣,還跟她說,吃母奶很無聊,只有一種味道,有一次媽媽想叫爸爸幫她洗澡,利誘半天,最後搬出願意讓爸爸餵她吃別的東西一下下,爸爸就滿心歡喜的答應要幫Gimgim洗澡了,-_-。

從一開始不知道要跟小baby說什麼,到現在,爸爸在抱著Gimgim,還有幫她換尿布或帶她到屋裏的任何地方時,都會對她溫柔的說明,跟她說現在要幹什麼,爸爸要帶她去哪裏等等,這個改變還真明顯;媽媽一天要聽爸爸對Gimgim說好幾次的你好可愛你怎麼這麼可愛,聽得醋罈子滿天飛。Gimgim也像是越來越黏爸爸,不再只有認得媽媽的ㄋㄟ,只要爸爸一靠近對她說話就笑得眼睛呈半月型,爸爸隨便逗她也咯咯地笑,當然這良性的循環就讓這對父女越來越黏成一團。

這幾天晚上,可能是生病,也可能還在興奮翻身的成功,Gimgim洗完澡上床睡覺後,常會驚醒多次,餵完奶看似睡著,放下去不到半小時又像罕眠的哭醒,媽媽搞了好幾晚,有點累得失去耐心,每次她又醒來時就心煩氣燥;昨晚爸媽一邊在看貓的報恩,一邊哄她睡,又搞了快一小時睡不太入眠,爸爸心疼她的說要抱著她睡,就這樣邊看電視邊抱著她秀秀(這在平常晚上的這一覺,是儘量避免的行為,不能養成習慣!),拍著拍著,爸爸說:爸爸抱你睡哦!乖!想想爸爸能這樣抱著你睡的日子又有多少呢?

在一旁默默看著的媽媽心裏的OS:真的,我們能這樣抱著孩子在身上睡的日子,和她的一生,我們的一生比起來,真的少得可貴啊!

爸爸的溫柔,有時候真的是媽媽的堅持的終結者。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的前兩句話就覺得有趣,
因為我先生也是有這樣的"恐懼"?!
他另外擔心的是生女生長大以後,
很難找到像他一樣優的好先生?!:P

看來這些男生其實也常有自己的幻想世界,
只是比較不常說出口而已...

prettymom said...

dr fish is a good husband and daddy :) you are very lucky.

Anonymous said...

通常爸爸很容易就被女兒KO的

我家的也是^^

Anonymous said...

gima是真的超可愛的
那天我抱在手裡
真的被他的美貌電到說

電死爸爸那就試想當然爾的了

Anonymous said...

阿盈小時候都是這樣被我抱著睡的
老人家都會說 不能寵啦
可是
我也是會想說
能這樣抱著她睡多久呢
長大都不給抱了呢

我是要跟你說
她們在周歲之前腸胃都不成熟
所以晚上難免會哭鬧
老人家就是說要收驚
不過我通常就是注意他的肚子
擦點消脹氣的 或是看什麼姿勢他比較舒服
通常哭累了 就又睡著了

Anonymous said...

孩子病了又不會用言語表達
的確是讓人抓狂
這時小小的擁抱和縱容
是會讓BABY感到安心許多的

晚上一直哭醒 會不會是脹氣阿
我覺得半歲前的BABY
比較會有脹氣的問題ㄟ
有一種印尼出的BABY脹氣油
蠻有用的 可以去找找看
(比起用吃的 吃的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或者幫她按摩一下肚子也行
加油啦!

Melon said...

我也想可能是漲氣,
半夜夜奶前,聽她在掙扎時,
都會不斷聽到屁聲(半夜聽起來很好笑)
不過摸肚子都沒有很漲說......

這幾天我很難判斷,還有在學翻的事,
不知道她是過度興奮還是漲氣,
反正因為她體重沒什麼增加,
我想說真的哄不行就餵吧,
安撫之餘補一補!

Anonymous said...

肚子不脹...
我想是因為屁都放光了吧!
跟我兒子之前很像喔
常常睡覺時放屁 而且會哭醒
還是要去找解決方法
不然 如果常常睡覺都因爲脹氣而哭醒 我想作為全職保母的你...大概會笑不出來了吧!

Anonymous said...

"媽媽懷孕日記"
在哪啊!?
之前就找過妳好多的巢穴...
都沒找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