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Gimgim還沒出來前,媽媽就聽以前的同事說,兒子在換尿布時一不注意,翻身掉了下來,頭骨破裂送醫院,當時媽媽就嚇得皮皮挫;由於Gimgim算發展蠻快的,所以所有婆婆媽媽都警告我們要注意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翻身,要時時注意。

這幾天她都還一直停留在翻完後就趴著的階段,所以媽媽還繼續放她在大床上再去作家事。不過今天早上她很反常,一翻完後,就趴著開始哭,不像以前一樣翻過來就得意的笑,很不巧,昨晚半夜一點半起來夜奶之後,她睡了,媽媽卻又失眠了,即使她一覺睡到了四點多,媽媽就這樣醒到四點多,接著又是六點睜著眼睛送爸爸出門,一夜沒睡的媽又碰到學習挫折的寶寶,這個早上過得很辛苦。

中午爸爸沒刀就回家了,下午正好讓黑眼圈的媽媽去補眠。
睡不到四十分鐘,媽媽隱約聽見了非常慘烈的哭聲,不過哭聲漸漸變遠,媽媽也就又閤上了眼;醒來後,又聽見Gimgim的哭聲,起來看見爸爸正在用揹巾哄她睡,爸爸看見媽媽起床,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剛剛,Gimgim摔下床了。原來,剛才那樣淒慘的哭聲,就是因為她掉下床,掉到了木頭地板上。

事情的發生就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幾秒鐘,爸爸就站在離她不遠的衣櫃旁,因為看到她從趴著順利成功的又翻回仰著,Gimgim又得意的笑了(媽媽猜早上應該就是在不爽趴完了翻不回來),笑得口水滴了一床,爸爸一邊鼓勵她,一邊轉身要去拿手帕擦口水,就在這幾秒間,她又想要翻回趴著,就這樣往同一個方向又一滾,這一滾,就滾出了沙發床,掉了下去,可能是背部和屁股著地,屁股還撞到了放在一旁的舊電腦主機。

還好,IKEA的這張沙發床,是我們家所有平台裏最低的一張,離地約三十公分,爸爸自己就是搞頭顱的,所以一摔完就替Gimgim作了檢查,頭外觀沒什麼問題,四肢也都還正常在動,大概是驚嚇的成份居多。媽媽沒有再說什麼,爸爸應該心裏很自責,不過想想爸媽小時候,也都有摔下來的經驗,沒事就好沒事就好,這大概是每一個小孩都會發生的小意外吧,爸媽這樣安慰著自己。接下來一整晚,爸爸和媽媽都刻意抱著她,希望安撫她受驚的心靈,爸爸不只一次地過來摸摸她說好可憐,唉,還好三個月的孩子是沒什麼記憶的。

老天爺保佑,一切只是小驚嚇而已就好,接下來幾天再密切觀查一下。

為了收驚和治療失眠,媽媽今晚決定來喝一點威士忌。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說...您府上治療收驚的方式還真是太特別了....

之前我在台大椰林看過
有的媽媽小孩一掉下床就自責的上去自首
頻頻問大家要怎麼辦

我看過最絕的一個回答就是
"習慣就好了".....

.....當時不能理解..現在勉強可以懂了...

Anonymous said...

俗話說
跌大跌大(台語發音)
別擔心
這只是個開始

阿盈比較笨 大概從床上摔下大概二十次
弟弟比較聰明 目前統計大概五次左右

希望妹妹保持紀錄ˋ
有摔過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俗話說 沒跌過的孩子長不大
成長的過程 真的很難保護到一滴不漏 我兒子現在快11個月啦 很好玩的是 如果坐在床邊或沙發上 他會小心翼翼的 趴在邊邊不敢向前一步 很怕跌下去 我是沒有對他太過保護 反正只要我在旁邊 總是讓他盡量的自由活動 如果要做家事 我也會和他說好 把他放進PLAYYARD裡頭 給他一堆玩具 為了安全起見 就算哭也不可能抱他起來
現在他也已經很習慣了
我帶起來也很輕鬆了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小小經驗 給你參考一下

prettymom said...

don't worry too much. it's part of growing up. it's also part of parenting experience.

i've lost count the number of times i watched my son fell off the bed / sofa right in front of my eyes.

Melon said...

感謝各位媽媽的安慰,
我也是這樣想啦(好像也只能這樣想自己比較快活),
我再跟老魚說,讓他心裏好過些。

puppy said...

小時候,有天我爸在刷牙,突然聽見房裡好大一聲,進來看,發現我姐不見了
找了一會才發現她滾到床底下去了=,=
不過那時我姐已經好幾歲了,比才幾個月的gima堅固些.....:p
魚大夫自己都檢查過了,就不要太擔心啦~^^

Anonymous said...

你們這些留言的媽媽們真是讓我增長智慧不少...@@

Anonymous said...

這樣我到底要不要小心一點
還是讓summer摔個幾下比較好ㄚ?
不過現在他連抬頭趴都撐不久
我是擔心的太早了:P

Anonymous said...

這一摔
可以證明gima越來越會翻啦

不過你們gima翻身的進度已經很快囉

shimano到現在還是很懶得翻
沒錯
我發現她是懶的翻 並不是不會翻

我只好安慰大丸說
我們生到了一個文靜的女孩兒

Anonymous said...

赫~ 一早來看到這篇真的會下一跳
不過似乎每個小朋友都是醬長大的
我媽說我小時候得最大樂趣就是掛在床邊
因為很不安分 不愛好好的趴在床上沙發上
就是愛半掛在床邊或是椅子邊嚇她
等他後來生我妹 他就隨便我妹摔了
^^" 真的擔心就在床邊或是沙發邊鋪些墊子(厚的踏腳墊之類的) 真的摔了不會直接敲到地板摟^^ 我阿姨都是醬 他說還蠻好用的

Anonymous said...

小啾到現在摔過三次,
但是我還是說不出口"習慣就好"的安慰:p
小啾第一次從沙發上翻筋斗到地毯上,
我就自責了整整好幾天,
然後第二次從床上"滑下",
我心糾得不曉得該怎麼形容.....
第三次是小啾跟外婆學小獅吼,自己high過頭跌下床,我眼不見為淨,感覺沒有太糟。

阿姨還是希望Gima不要再有驚嚇爸媽的機會了^^

Anonymous said...

自從會走會爬後更有的摔咧...=_=

Ginger現在一歲快八個月
常常我一轉身她就爬到桌上去了
昨天朋友來玩看她跌倒緊張的要去扶她
回過頭來看我還在原位不動就唸我好狠心
我就跟她說我早就練就一身處變不驚的功夫了
不然早就嚇死了...^+++^

真的是習慣就好
哈哈~